戏中人,书中魂;相由心生,由心而作。

杂食党,写原创。

【藕饼】梦的花(短打一发完)

  10.5哪吒24h,20:30

  

  【藕饼】梦(小甜饼一发完)

  

  “梦会开出花来的,梦会开出娇妍的花来的。”

  ——戴望舒《寻梦者》。

  

  

  —1—

  

  这个地方很压抑,但他醒不过来。

  

  —2—

  

  哪吒再一次睁眼,又到了这个地方。

  灰雾遮盖了一排排高低不同的瓦房,一切的景物宛如被一瞬间抽取了颜色般灰暗无力。

  沉寂。

  无边无际的沉寂。

  天地间仿佛只剩下了他一个人,衣物在灰暗中亮着刺目的红。

  “你的梦是有颜色的吗?”

  兀地,哪吒想起了敖丙问他的问题。

  他当时怎么回答来着?

  哦对了,他说:

  “当然,我的梦绚丽无边。”

  哪吒看着面前的梦境,灰色的雾气缓缓流动着,好像凝滞了一般,随着他的呼吸一进一出遏制住了他的喉咙。

  他想:去你的绚丽无边。

  

  —3—

  梦毫无逻辑,混乱一团,但是不难看出是哪吒他经历过的一生——仅有的几年岁月里的一生。

  是那段最难忘、最黑暗的时期。

  恐慌、谩骂、人人喊打。

  “啊——哪吒又偷跑出来啦——”

  瞧瞧,又是这句话。

  哪吒看着街道上慌忙乱跑的人影,面容惊恐,脚步慌乱,宛如将要来临的是什么灭顶之灾。

  “藏好了吗?”

  黑白的梦境的尽头出现一道小小的身影,迈着漫不经心的步伐,挂着无所谓的笑容,低低问出一句。

  哪吒认出来,那是他自己。

  雷声轰鸣,他又从梦中惊醒,不知觉间已是满头冷汗。

  

  —4—

  当那抹蓝白的身影踏风浪出现时,海面水光粼粼。

  哪吒听见那个人说——

  “小孩儿,边上去。”

  画面突然有了色彩,哪吒的视线落到那人的唇上,梦境的玄机似乎都湮灭在一句句的话语之中,水面反射的光让哪吒几乎睁不开眼睛。

  但他还能看见那抹蓝白。

  “吹响这个海螺,我就来找你。”

  “这些都是命中注定。”

  “你这是何苦……”

  ……

  他忽然感受到了不忿,熟悉的话语让哪吒恍惚了一瞬,他张口,和记忆中的自己一样,坚定与愤怒充满心胸,吼出那句:

  “去你的鸟命!我命由我不由天!是魔是仙,我自己说了才算!”

  绚烂的红在空中蔓延碰撞,夺走所有的色彩,独自开得美丽。

  梦是会开花的。

  是绚丽的花。

  哪吒想。

  

  —5—

  “最近你为何总是粘着我?”敖丙回头看着跟在自己身后的哪吒,微微皱眉疑惑。

  “啊呀,这个啊……”哪吒拿下乾坤圈,一下变大把他抱住,蹭着他的龙角。

  “我来告诉你,我那个绚丽的梦。”

  水光粼粼,眼前的红色晃花了敖丙的眼。

  

  —END—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0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