戏中人,书中魂;相由心生,由心而作。

杂食党,写原创。

【0909伪装学渣24h/18:30】朝俞小甜饼

  0909伪渣24h 18:30

  

  【朝俞】诗集(短篇小甜饼)

  

  “你就是你,有我一喊就心颤的名字。”

  ——摘自余秀华《风吹》。

  

  —1—

  

  一次偶然的机会,谢俞翻看了一本诗集,修长的手指划过书脊,作者的名字清晰地印在上面:余秀华。

  那时他才刚和贺朝认识一段时间。

  诗集里面有一首诗,叫《风吹》,当他视线随意扫到其中一句话时,就让他原本在思考某个大题的脑袋停顿了几秒。

  ——“你就是你,有我一喊就心颤的名字。”

  

  —2—

  

  认识久了,两人在一起后,谢俞忽然又看到了那本诗集,他打开夹着书签的那一页,却发现不是《风吹》,而是另一首不一样的诗。

  诗的内容情感浓烈而丰富,那感觉几乎扑面而来。

  开头两句被醒目地标了出来,谢俞看了一眼。

  ——“其实,睡你和被你睡是差不多的,无非是两具肉体碰撞的力,无非是这力催开的花朵。”

  谢俞仔细看了一眼标题:

  《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》。

  

  —3—

  

  谢俞问过贺朝那书签是不是他动的,没想到那厮厚颜无耻地一点头,带着笑意说:“我的名字都令你心颤了,那我就不能跨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吗?”

  「强词夺理。」谢俞想,嘴角却忍不住勾起愉悦的弧度,阳光下的笑容比任何时刻都明媚。

  

  —4—

  

  两人工作的时候,约定搬个住处一起住,谢俞随手抽出几本书分类堆好。

  “没用的就丢掉吧。”贺朝一身黑,倚靠在门上笑看着谢俞:“搬着怪累的。”

  谢俞白了他一眼,自己动手继续分类。

  忽然,贺朝看到了某个眼熟的封面的书籍,被分配到了“丢掉”的一类里,他急忙地走过去拿起那本书:“哎!这本书不能丢啊!”

  “我不知道你还有看诗集的爱好。”谢俞故意调侃道,眼里的揶揄都快溢出来了。

  “不是啊,这是我们爱情的开始好嘛!”贺朝言辞凿凿地说着,还顺手翻开书,一行字被醒目地标红,他顺口就念“「你就是你,有我一喊就心颤的名字。」……哎?怎么是这首?”

  他抬头看见谢俞的笑容,忽然就明白过来刚才他丢掉的动作不过是个阴谋。

  “现在这句话你对我说了。”谢俞晃了晃手指,张口就来那篇《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》:“「其实,睡你和被你睡是差不多的,无非是两具肉体碰撞的力,无非是这力催开的花朵。」”

  贺朝听着他背得诗,眼神深了深,他几步上前把谢俞抱紧。

  “谢俞。”他低声念着怀里人的名字,一字一字无比认真。

  “嗯?”

  “没什么。”贺朝突然笑开了,恍若回到了那平常的一天,明眸善睐:“熟悉一下新室友的名字。”

  

  —5—

  

  最后,很久很久以后,那本诗集都被完好地保存着。

  而在它存在的地方,又有新的书柜和练习题。

  还有新的故事。

  

  —END—

  

  *被自己的短惊到了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6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